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槟城土生华人豪宅 -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

上星期突然有事上了槟城一趟,也很心血来潮去了这间很多本地电影都在这取景的大豪宅 --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。原来在码头有免费巴士到这间豪宅。
- 就是这辆免费巴士啦,认着它。

上了巴士,等它到了一间还蛮大间的RHB银行时下车。面向RHB银行,向右走完RHB银行那排店,然后弯左你就会找到这间豪宅了。
- 大门。

入门票RM10,我也吓一跳。才发现原来推广文化的同时也可以赚一点钱。(这样讲似乎有点坏,老弟告诉我这豪宅值RM 2B)不过也很值啦,这间土生华人豪宅比马六甲的那间大很多,而且里面的古董也比马六甲那间多很多。最爽的是老板很大方,游客都可以在里面东拍西拍。

看看我的收获:

- 收音机

- 很明显电视机

- 以前的CD Prayer

- Nyonya & Baba 的餐具

- 有读书的年轻人都可以告诉你,这是相机

- 以前房间的样子,还可以看到盆和痰盂在床的旁边,
因为以前没有“bath room attach"。

- 很有英式 feel 的洗手盆。

- 缝纫机

- 古代的梳妆台,让我想起林心如和谢霆锋演的鬼戏。

- 这个厉害了,如果没说你一定不懂,这是音乐盒。

厨房:


- 如果没错,右边浅褐色的是过滤器,我在马六甲的一间古董店看过。

特别介绍:
- 可以和前菲律宾第一夫人-- 伊梅尔达鞋架媲美的娘惹鞋架。

豪宅里面有一间娘惹餐馆,卖一些娘惹糕点和食物。进去时,店员告诉我那特别的糕点只有槟城才有。哎哟,媚媚这些马六甲也有卖啦,而且马六甲的还 pattern 多多咯,还有你卖的价钱那么美我怎么吃得下啦。不过如果你不是马来西亚人可以去尝尝啦。

最后一张:

- 我们的ss (syok sendiri) 照。 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